您所在的位置:
  首页 > 游记攻略频道 > 游记攻略 > 聆听历史的足音 徒步广西湘桂古商道

聆听历史的足音 徒步广西湘桂古商道

2012-9-6 3:36:17    网友评论 风景网  
   复制链接 |   

  这是一条被历史尘封雪藏起来的“南方丝绸之路”。千年来,在桂北灵川-兴安-全州-湘南,曾有一条古老的陆运商道——湘桂商道。它曾因湘、漓两江上游的水运不畅而繁盛达500多年,又因上世纪30年代湘桂铁路和桂黄公路的开通而式微,以至于渐渐被人们所遗忘。从桂林尧山至兴安高尚,因为地处偏僻,至今还基本完整地保留了古“湘桂通道”的一部分,未被现代文明浸染。

图片来源:百度

  其中以从灵川县灵田乡小王村太白亭至长岗岭村五里亭长约3公里的一段保存最为完好,有古松林及长岗岭的明清古建筑。古商道沿途的村民,大都古风犹存,依然坚守着那份安静祥和,过着远离尘嚣的生活。如果喜欢亲近自然天成的山水和未经雕琢的民风,这是一条不错的路线,有一日和两日等多种走法。

湘桂古商道

  自虐指数:4 
 

【分页导航】
   [编辑:刘彦伶]
查看更多评论>> 我来说两句(已有0条评论)
暂无评论
发表评论(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)
忘记密码? 注册 用户名:  密码:    匿名评论
来源:桂林旅游网,本文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:转载自风景网 [ http://www.fengjing.com ]
本文链接:
热门景区排行榜